置頂

物理與化學是很有趣的兩門學科,對我來說這兩類的學問幾乎就是許許多多有趣的遊戲。也許有人覺得物理與化學太專門或者太嚴肅,對這一點我想說得是:當你很喜歡這個遊戲的時候,你自然就會慢慢變得很專門,你也會很認真,甚至有時候會很嚴肅。
但是別忘了其中的樂趣,這些樂趣是吸引了許多人投入這個領域的極大誘因。 如果你喜歡這兩門學科那很好,請好好的玩它!如果你沒有那麼喜歡,那也無妨,你還是可以從中獲得一些樂趣。

2010年6月2日

海綿寶寶-藝術天才

總是要不斷的提醒自己,不可以變成這樣的老師...

直接連到土豆看好了



你覺得這內容很誇張嗎?

當你看到某個「別人」的東西,不看清楚,就直接下了論斷,那你很可能就是這個章魚哥!當這個「別人」是你的學生、小孩的時候,更容易犯下這個錯誤。

當你的學生寫下了一段算式,和你教的方式不同的時候,你會不會連問都不問,就拿出課本、講義告訴他:你沒有照我教的寫!零分!

我並不是說學生、小孩說的都是正確的,都不用學習。而是說我們有沒有足夠的智慧和眼光,去了解「別人」的想法、創意、作品呢?像這段卡通裡面,海綿寶寶這樣的天才,我們一定不會錯過是嗎?

天知道!如果我們真的總是看的到天才的話,梵谷幹嘛窮困潦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