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物理與化學是很有趣的兩門學科,對我來說這兩類的學問幾乎就是許許多多有趣的遊戲。也許有人覺得物理與化學太專門或者太嚴肅,對這一點我想說得是:當你很喜歡這個遊戲的時候,你自然就會慢慢變得很專門,你也會很認真,甚至有時候會很嚴肅。
但是別忘了其中的樂趣,這些樂趣是吸引了許多人投入這個領域的極大誘因。 如果你喜歡這兩門學科那很好,請好好的玩它!如果你沒有那麼喜歡,那也無妨,你還是可以從中獲得一些樂趣。

2015年1月31日

沒有最強的武術,只有最強的人

有些事情,不直接講會比較清楚



以前學過一陣子太極拳,於是就常常會看武術相關的文章。在那個鄉民其實已經很盛行的時代,在武術相關的版上,常會有人問:「什麼是最強的武術。」




有人說太極拳的聽勁是最好的,近身戰非常強;
有人說詠春拳都走直線中線,而且強調近身接手的各種變化,速度超快,無人能敵;
有人說我八卦步法巧妙,誰讓你有機會走我中門?
有人說洪拳等外家拳,剛猛有力,放長擊遠,誰給你近身機會?
有人說...

然後就開始有人去考古找歷史紀錄,又去youtube找了誰又打敗誰的影片。一下是太極的誰一輩子沒遇過敵手,一下是八卦的誰從無敗場...

最後從來就沒有人能有結論說哪一個拳最厲害。確實拳有優劣高下,但真正決定勝敗的從來就不會是這個拳有多強,而是那個人有多強!

沒有最強的拳,只有最強的人。

可以有厲害的人,把某種拳法發揚光大。卻沒人可以保證學了某種拳之後,他就無敵天下。

剛不可久,柔不可守

一般外家硬功碰到周伯通的空明拳,會被吃的死死的。但是遇到降龍十八掌這樣的超剛猛路線,也是擋不住。是剛比較強,還是柔比較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