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物理與化學是很有趣的兩門學科,對我來說這兩類的學問幾乎就是許許多多有趣的遊戲。也許有人覺得物理與化學太專門或者太嚴肅,對這一點我想說得是:當你很喜歡這個遊戲的時候,你自然就會慢慢變得很專門,你也會很認真,甚至有時候會很嚴肅。
但是別忘了其中的樂趣,這些樂趣是吸引了許多人投入這個領域的極大誘因。 如果你喜歡這兩門學科那很好,請好好的玩它!如果你沒有那麼喜歡,那也無妨,你還是可以從中獲得一些樂趣。

2012年11月3日

國中活化教學教學列車


接了教育部的這個任務,終於完成了。在這邊把成果簡單蒐集記錄一下囉。

這一系列的影片都放在愛學網

再來是放在youtube上的影片:



我覺得這樣的內容大致上有表達出我的教學理念和一些粗略的作法。




影片拍完後,就到教育部開了記者會,一方面讓記者們看看影片,另一方面也讓記者問問題,讓記者幫我們把理念宣揚出去。

這可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開記者會勒

接下來是一些新聞的蒐集,其中大成報的體育版是我覺得寫的最好的一篇,但是為什麼放在體育版呢?真是一個謎啊

大成報

其他的在這裡囉


  1. 鄭志鵬教科學學生很有感

    聯合新聞網-2012年11月1日
    台北市龍山國中自然科老師鄭志鵬運用活化教學,讓學生透過觀察及實作來探索 ... 鄭志鵬說,他當學生上課時曾問老師:「為什麼你要教我這些東西?
  2. 鄭志鵬活化教學帶學生做實驗探索科學

    聯合新聞網-2012年11月1日
    有媒體曾報導熱桔茶中的酸腐蝕了保麗龍杯,但真的是這個原因嗎?台北市龍山國中自然科老師鄭志鵬運用活化教學,讓學生透過觀察及實作來探索 ...
  3. 國中活化教學-運用多元教學策略激發學生科學熱情

    臺灣新浪網-7 小時前
    鄭志鵬老師多年來運用「多元教學策略」,切入科學教育核心,讓學生不只 ... 鄭志鵬老師說,科學不僅是高深的知識,除了知識及探索的過程外,還包含 ...
  4. 當個小科學家龍山活化自然課程

    臺灣新浪網-2012年10月18日
    臺北市龍山國中自然與生活科技老師鄭志鵬,運用小組討論的分組學習,帶領自然科資優生發現問題和設計實驗,把實驗室打造成工作室,也讓學生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