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物理與化學是很有趣的兩門學科,對我來說這兩類的學問幾乎就是許許多多有趣的遊戲。也許有人覺得物理與化學太專門或者太嚴肅,對這一點我想說得是:當你很喜歡這個遊戲的時候,你自然就會慢慢變得很專門,你也會很認真,甚至有時候會很嚴肅。
但是別忘了其中的樂趣,這些樂趣是吸引了許多人投入這個領域的極大誘因。 如果你喜歡這兩門學科那很好,請好好的玩它!如果你沒有那麼喜歡,那也無妨,你還是可以從中獲得一些樂趣。

2014年3月4日

從未知探究化學2014-3

終於到了最後,讓學生把實驗結果做最後的整理,然後思考三種未知物的身分。這次的課程,是從實驗中獲得對於化學物質的經驗和知識,然後將這些經驗進行歸納整理,變成一個更高階的統整的知識,接著利用這些操作過學過的技能和知識去找出三種未知物的身分。最後將自己的想法用doceri寫下來後,經由airplay投影出來,進行講解。








這樣的課程跑完,他們的知識就建立起來了嗎?化學反應就通通記住了嗎?能力就學起來了嗎?分析歸納的能力就學會了嗎?

答案是:不可能!

但是如果我一整個學期,都不斷的在不同的地方讓學生接觸甚至應用化學反應式;在不同的地方不斷應用不同的實驗分析歸納能力,我想他們還是會比別人厲害一些的。

以下是幾小段影片剪輯起來的課程記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