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物理與化學是很有趣的兩門學科,對我來說這兩類的學問幾乎就是許許多多有趣的遊戲。也許有人覺得物理與化學太專門或者太嚴肅,對這一點我想說得是:當你很喜歡這個遊戲的時候,你自然就會慢慢變得很專門,你也會很認真,甚至有時候會很嚴肅。
但是別忘了其中的樂趣,這些樂趣是吸引了許多人投入這個領域的極大誘因。 如果你喜歡這兩門學科那很好,請好好的玩它!如果你沒有那麼喜歡,那也無妨,你還是可以從中獲得一些樂趣。

2016年3月18日

翻轉的imageJ研習

這天的天氣實在太好,我卻到師大參加了一個imageJ的研習。imageJ大概是地表上最強的圖像處理軟體吧,聽到阿簡要在師大開這個研習,我想都沒想就衝了!因為要處理小朋友的關係,一到現場其實已經遲到一陣子了。結果發現大家都在看影片!原來阿簡把imageJ的教學,通通錄成影片放到youtube上了!就在這邊







好啦,照片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大概花了三四分鐘的時間,弄懂這次研習進行的模式後,就投入開始看影片,學習imageJ。遇到問題就舉手,阿簡就會來回答。我認為這樣研習的效果超級好的!每個人進度不同,想要停留下來思考的點也不同。這個研習完全可以讓我用這樣的模式學習。

回家之後,為了稍微維持一下熱度,馬上試著做阿簡交代的作業。當然也是拍成影片上傳然後交給阿簡看囉。連續做了好幾個作業,雖然其實過了一陣子一定又是會把東西忘光光。但是我知道,下一次有需要再碰imageJ的時候,我有辦法比較快速的上手了。


翻轉學習對於這種技術性的學習,非常有用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