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物理與化學是很有趣的兩門學科,對我來說這兩類的學問幾乎就是許許多多有趣的遊戲。也許有人覺得物理與化學太專門或者太嚴肅,對這一點我想說得是:當你很喜歡這個遊戲的時候,你自然就會慢慢變得很專門,你也會很認真,甚至有時候會很嚴肅。
但是別忘了其中的樂趣,這些樂趣是吸引了許多人投入這個領域的極大誘因。 如果你喜歡這兩門學科那很好,請好好的玩它!如果你沒有那麼喜歡,那也無妨,你還是可以從中獲得一些樂趣。

2009年12月17日

靜電與光劍的趣味課程記錄

這是在上靜電學之前的一些關於電的科學表演。在表演之前,用投影片稍微講解了一些國中階段會學到的電學範圍還有電學發展的簡史。之後放一小段星際大戰,主要有人體放電和光劍的片段作為表演前的引子。接著就是開始玩靜電。

有用人手吸引小紙片、人體放電電人還有光劍的遊戲

3 則留言:

Wolf 提到...

小P老師您好
可以請問一下那個不用接線的光劍是怎麼辦到的嗎
好酷喔 我也想試試看

Unknown 提到...

抱歉我一直沒看到這個回應,這是將高壓的特斯拉線圈綁在身上,讓高頻率的高壓電通過身體淺層皮膚,讓電可以傳導到日光燈..

若您對電學不熟悉,建議您還是要找個熟悉的老師幫你才比較安全

Unknown 提到...

請問小p老師:
高壓的特斯拉線圈如何取得
我嘗試用電蚊拍但效果不好
只能吸取紙屑和玩電人遊戲
無法讓日光燈管點亮
小p老師 可否教我讓電可以傳導到日光燈
用電安全我會小心
aa9103114@yahoo.com.tw
感恩
大湖國小李文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