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物理與化學是很有趣的兩門學科,對我來說這兩類的學問幾乎就是許許多多有趣的遊戲。也許有人覺得物理與化學太專門或者太嚴肅,對這一點我想說得是:當你很喜歡這個遊戲的時候,你自然就會慢慢變得很專門,你也會很認真,甚至有時候會很嚴肅。
但是別忘了其中的樂趣,這些樂趣是吸引了許多人投入這個領域的極大誘因。 如果你喜歡這兩門學科那很好,請好好的玩它!如果你沒有那麼喜歡,那也無妨,你還是可以從中獲得一些樂趣。

2010年9月26日

20100926泰和國小區分性教學分享

今天到彰化泰和國小分享區分性教學課程。今天的梗是把本來放在投影片裡面的實驗記錄變成實際在演講的場合執行。把本來某個實驗課程的紀錄影片,實際讓參加的老師操作。等於實際上課,讓老師知道某種我上課的模式。


下午是大同國小的張書豪老師,講的東西也很精采。發展出來的教學模式還蠻猛的。每一班的同學都分成三組學生,用三種模式進行課程,相當厲害。

另外一邊的場地是「雙重特教需求學生的發掘與輔導」,下午是北投的特教組長和資優班老師合作六年的經驗。也是相當精采!學生超級猛,老師也超級猛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