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物理與化學是很有趣的兩門學科,對我來說這兩類的學問幾乎就是許許多多有趣的遊戲。也許有人覺得物理與化學太專門或者太嚴肅,對這一點我想說得是:當你很喜歡這個遊戲的時候,你自然就會慢慢變得很專門,你也會很認真,甚至有時候會很嚴肅。
但是別忘了其中的樂趣,這些樂趣是吸引了許多人投入這個領域的極大誘因。 如果你喜歡這兩門學科那很好,請好好的玩它!如果你沒有那麼喜歡,那也無妨,你還是可以從中獲得一些樂趣。

2013年7月27日

科學魔法車-推薦!

日前因為阿簡的介紹,看到科學魔法車這個東東。一看覺得好棒啊!馬上想到小時候玩的「動動腦」,但我覺得比動動腦更加吸引人。因為它有一台(或多台)車子可以動!

雖然當時很心動,但是因為忙,就沒有馬上行動。後來又看到阿簡拿這東西來上一些營隊課程,又打算在暑假開設一個教科學魔法車的研習(目前尚有名額,請儘速報名!)。我就趁這機會一起買了兩套進階版的魔法車(A002)





今天因為我走不開,還麻煩阿簡送到家裡,真是太感心。下午稍微摸了一下(然後就不小心燒了一顆LED真是太北七了)發現曹老師裡面設計的非常清楚,只要按照課程的步驟,一步一步的進行,生手也可以逐步的學會複雜的電路組裝。

不信的話,看一下我升小學四年級的女兒,我只有跟他介紹一兩個電路。解釋一下麵包版上面的編號等等,其他幾乎光靠自己看說明書,就組了四個課程。

我覺得這一套用在生活科技課,用在社團課,營隊,甚至理化的電學那邊也可以稍微引進玩一下。

如果課程更鬆綁的話,用這東西還可以玩出很多課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