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物理與化學是很有趣的兩門學科,對我來說這兩類的學問幾乎就是許許多多有趣的遊戲。也許有人覺得物理與化學太專門或者太嚴肅,對這一點我想說得是:當你很喜歡這個遊戲的時候,你自然就會慢慢變得很專門,你也會很認真,甚至有時候會很嚴肅。
但是別忘了其中的樂趣,這些樂趣是吸引了許多人投入這個領域的極大誘因。 如果你喜歡這兩門學科那很好,請好好的玩它!如果你沒有那麼喜歡,那也無妨,你還是可以從中獲得一些樂趣。

2015年10月21日

氧氣的蒐集

我們都常常發現,學生照著「課本的實驗步驟」做實驗的時候,總是會漏掉許多的步驟。看著課本的實驗組裝圖,去組裝器材的時候,常常都有很多細節漏掉了。

我們就說,明明課本上都有寫,為什麼你組出來都不對?

因為我們讀訊息的時候,都是經過挑選的啊。一個圖片進到腦子裡面,到底看到什麼?哪些看到了?哪些沒看到?這個老師是不會知道的。有個方法就是讓學生去畫,他有畫出來的,就代表他有看到。很多畫出來漏掉的細節,也代表他實際組裝的時候會漏掉。


所以很單純的讓學生,去仿畫課本裡面的組裝圖。再讓學生上台講解組裝的器材和運作的原理,就可以很確定學生是否了解整個裝置的組裝方式。



可以用iPad拍攝學生畫的圖,然後用Airplay無線投影出去,然後用doceri什麼的塗鴉。老師把這些東西再說明一次,應該就可以讓學生上場組裝了。



蒐集完氧氣後,就是開心時間囉~~

 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