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物理與化學是很有趣的兩門學科,對我來說這兩類的學問幾乎就是許許多多有趣的遊戲。也許有人覺得物理與化學太專門或者太嚴肅,對這一點我想說得是:當你很喜歡這個遊戲的時候,你自然就會慢慢變得很專門,你也會很認真,甚至有時候會很嚴肅。
但是別忘了其中的樂趣,這些樂趣是吸引了許多人投入這個領域的極大誘因。 如果你喜歡這兩門學科那很好,請好好的玩它!如果你沒有那麼喜歡,那也無妨,你還是可以從中獲得一些樂趣。

2011年5月24日

2011年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入圍



入圍了期待以久的華文部落格大獎比賽,謝謝評審的青睞。希望這個部落格能為科學教育多盡一份心力!




在電影「全面啟動」中,提到意念是最強的病毒,一旦感染了就再也擺脫不了。




印度河濱小學的校長,吉蘭.貝兒.瑟西女士,在TED的演講:教導孩子發揮影響力中的一開始,也提到了「感染」。




對我來說,「教育」不是一種上對下的教導,不是一種擁有知識權力或經驗,然後去「灌輸」學生觀念或道德。我認為教育的歷程,正是一種「感染」。是一種當老師如果了解一件事情,並且覺得那件事情真是太棒了,棒到很想要跟他人分享,於是老天爺送你一群孩子,讓你可以跟他們分享。


我覺得寫部落格,同樣也是一種分享、感染。而且可能感染的層面範圍更大。所以我喜歡寫部落格,喜歡與人分享、討論我的教育想法。希望這次藉由參加部落格大賽,能夠讓跟多人「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