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物理與化學是很有趣的兩門學科,對我來說這兩類的學問幾乎就是許許多多有趣的遊戲。也許有人覺得物理與化學太專門或者太嚴肅,對這一點我想說得是:當你很喜歡這個遊戲的時候,你自然就會慢慢變得很專門,你也會很認真,甚至有時候會很嚴肅。
但是別忘了其中的樂趣,這些樂趣是吸引了許多人投入這個領域的極大誘因。 如果你喜歡這兩門學科那很好,請好好的玩它!如果你沒有那麼喜歡,那也無妨,你還是可以從中獲得一些樂趣。

2011年5月24日

反應速率實驗,學生作業

第二次段考的時間太趕了,加上我太愛搞東搞西了。加上徹底的把滴定課程執行完畢的結果,就是有一些本來必做的實驗沒做。這個硫代硫酸鈉和鹽酸反應測定反應速率的實驗,就是其中一個。




這個實驗擺在第二次段考之後,正是時間比較寬鬆可以好好讓學生發揮的時候。於是我只有設定實驗目的為「硫代硫酸鈉的濃度與反應時間」另外就是設定硫代硫酸鈉的濃度為0.1M, 0.2M, 0.3M, 0.4M, 0.5M,其他包括配藥、實驗步驟,表格設計,圖表,結論等等就讓學生去弄了。學生的作業如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