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物理與化學是很有趣的兩門學科,對我來說這兩類的學問幾乎就是許許多多有趣的遊戲。也許有人覺得物理與化學太專門或者太嚴肅,對這一點我想說得是:當你很喜歡這個遊戲的時候,你自然就會慢慢變得很專門,你也會很認真,甚至有時候會很嚴肅。
但是別忘了其中的樂趣,這些樂趣是吸引了許多人投入這個領域的極大誘因。 如果你喜歡這兩門學科那很好,請好好的玩它!如果你沒有那麼喜歡,那也無妨,你還是可以從中獲得一些樂趣。

2014年10月1日

九月課程記錄-九年級的單擺實驗

九年級的課因為開在禮拜四的中午,開學到現在才上三次課。第一次講哥白尼到牛頓的一些故事,第二次講了使用log處理數據和克卜勒的三定律。第三次就做單擺實驗囉。

九年級做實驗實在是熟門熟路了。把實驗內容交代一下,然後一時找不到棉線就拿了尼龍繩撕一撕也是可以用。交代完之後,自己就會實驗記數據了...然後老師就在旁邊翹腳巡視就可以。










有一組做的擺角從10度做到90度,我就問他們課本上說擺角不能太大否則會影響週期。以你們的數據看起來,會影響嗎?

結果還真的會影響,不過影響不大就是了...

接下來就是要處理單擺數據囉...log要出現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