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物理與化學是很有趣的兩門學科,對我來說這兩類的學問幾乎就是許許多多有趣的遊戲。也許有人覺得物理與化學太專門或者太嚴肅,對這一點我想說得是:當你很喜歡這個遊戲的時候,你自然就會慢慢變得很專門,你也會很認真,甚至有時候會很嚴肅。
但是別忘了其中的樂趣,這些樂趣是吸引了許多人投入這個領域的極大誘因。 如果你喜歡這兩門學科那很好,請好好的玩它!如果你沒有那麼喜歡,那也無妨,你還是可以從中獲得一些樂趣。

2010年5月24日

與眾不同的人們

以下是關於三個特殊人士的四個故事,這些與眾不同的人可以帶給我們不同的思考,啟發我們用更正確的眼光去看待自己和別人。

艾美慕林天生沒有小腿,她卻成為了運動員以及發展替代肢體的重要人士。

天寶葛蘭丁告訴我們,所謂的自閉症患者,只是表達方式和思考方式與眾不同,而社會很可能正需要這些不同的思考方式...

力克即使沒有了雙手雙腳,仍然天天笑口常開,打球游泳樣樣來...

第一個故事:不幸的機會



第二個故事:艾美和她的十二雙腿



第三個故事:世界需要不同的思考


第四個故事:生命戰士-力克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酷的腳!!=o=

生 提到...

人殘心不殘!

忠 提到...

世界上沒有所謂的殘障

只有.....

只有不願面對的真相!!!

coming soon.....

匿名 提到...

其實人生遇到的挫折遠遠不止這些
只有面對挫折並解決它們
才能擁有更美好的未來

賴宗德 提到...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
我們不能因為他們和我們有所不同而視他們為弱勢
多看看這世界

匿名 提到...

其實,不幸只是一種觀念吧!
只因為他們跟我們不同,就把他們歸類為〝異類〞!如果是我,看到字點那樣形容,大概會對這個世界很悲觀,我認為,態度是很重要的。

筑 提到...

也許很多時候不是他們生理上的殘缺限制了他們的成就,
而是將我們的主觀強壓在他們身上限制了他們的發展.
很多時候如果我們能跳脫現在的思考
其實有很多東西是我們更能夠去發展和發現
也許我們會發現
“原來我們做得到”

忠 提到...

大家2衝加油喔^^!!

張雅晴 提到...

我們的文化並不能讓我們自知自適。
你得要十分堅強,才能拒絕這種錯誤的文化,並開創出自己的文化!

我想,最本質的教育是人格教育。
最近一直對"賞識教育"的題材很有興趣,
賞識教育的典型是學說話、走路的時候,
承認差異--導致差異縮小;
允許失敗--導致不怕失敗。
由於堅信孩子"行",就算孩子跌一千跤,家長都會鼓勵孩子站起來!
我覺得這是不論身有殘疾的,抑或是健全的孩子,都該被教育的方式。
教他們不被環境限制,告訴他們人有無限的可能!

季娟 提到...

推大家很棒的心得
也推雅晴寫的
很有見地
也希望你們都相信自己「行」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