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物理與化學是很有趣的兩門學科,對我來說這兩類的學問幾乎就是許許多多有趣的遊戲。也許有人覺得物理與化學太專門或者太嚴肅,對這一點我想說得是:當你很喜歡這個遊戲的時候,你自然就會慢慢變得很專門,你也會很認真,甚至有時候會很嚴肅。
但是別忘了其中的樂趣,這些樂趣是吸引了許多人投入這個領域的極大誘因。 如果你喜歡這兩門學科那很好,請好好的玩它!如果你沒有那麼喜歡,那也無妨,你還是可以從中獲得一些樂趣。

2015年7月31日

龍登太平5-第三小學參訪

整個參訪的行程中,有一些機會到街區走走,也吃了他們在地的早餐,逛了一下商店。其實發現太平的華人領域,聽到的音樂、看的電視、吃的食物都跟台灣非常像。聽到的音樂幾乎都是台灣聽的到的流行樂,他們前一天晚宴卡拉ok唱的歌,也都是台灣這邊聽的到的華語流行樂。有一次去市場,看到播放的電視節目,是台灣尚青。點的燒肉、粿條等食物,烹調方式和調味,其實都跟台灣非常像,頂多比較偏港式一點。








第五天,一早到了一所市區的小學參訪,當然就和老港的漁村小學不同,人數規模大的多。原本說好,台灣文化組要上台一次的,今天上午要準備第三次的上台。是吃虧了嗎?不,這完全就是賺到了!這樣的上台機會,鍛鍊機會,並不是說有就有的!有前兩次的經驗,第三次的表現會如何呢?

和我們一起同台的厚話社,其實很厲害。他們同樣一個段子,這段期間包含練習演出了四五次,每一次其實都有做一些微調,在不同的場合產生不同的效果。第三次上台前,我們趕快把五位要上台的學生召集起來,跟他們討論,面對這些小學生,我們的報告要怎樣才能更活潑,有親和力一些?時間很急迫,並沒有練習的可能。稍作討論,就上台了!


這一次,是三次裡面學生最放鬆,表現也最好的一次。除了報告外,多了許多與台下學生互動的橋段。



自然而然身為leader的禧薇,除了正經八百的介紹外,在過程中,問了聽眾問題,營造一些互動。放鬆的氣氛一出來,也影響了後面隊員的表現。

妤萱臺風口條原本就不錯,這次講的更鬆了些。


本來會將話含在嘴巴的均佑,這次有注意要放慢。而且也能除了報告之外,還跟台下小朋友有些互動了。活潑度大提昇。


宗翰終於好好的,把所有該講的內容都說出來。速度也有記得放慢,這次我有辦法聽清楚報告的內容了。



緊張的宣宏,有了禧薇的協助串場,明顯鬆了不少。本來硬梆梆介紹美食的橋段,也變得軟性許多。整個報告內容,終於比較像樣了!事前訓練了許久,都難以達到這種進步幅度。看樣子不把學生推上台去軟腳,真的進步太慢了!

我們的報告結束後,還做了橋給厚話社上台,很不錯啊!


接下來厚話社的演出,維持一貫的高水準。不過因為場地的回音太大,音效稍微有受影響,但笑果仍然是一流的啦!



活動中心的後方,有貼著東協十國的說明

就這樣,我們來馬來西亞的任務結束了。學生上台軟腳的經驗值大增,相信對他整個人生會有非常大的幫助。這段期間,學生進班上課,相信也是體驗了異國課室的風格。這一天是星期五,也就是學生進班上課的最後一天。離開學校之後,回到華聯中學的下午,就是他們要跟新認識一週的同學告別的時候,就拍照留念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