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物理與化學是很有趣的兩門學科,對我來說這兩類的學問幾乎就是許許多多有趣的遊戲。也許有人覺得物理與化學太專門或者太嚴肅,對這一點我想說得是:當你很喜歡這個遊戲的時候,你自然就會慢慢變得很專門,你也會很認真,甚至有時候會很嚴肅。
但是別忘了其中的樂趣,這些樂趣是吸引了許多人投入這個領域的極大誘因。 如果你喜歡這兩門學科那很好,請好好的玩它!如果你沒有那麼喜歡,那也無妨,你還是可以從中獲得一些樂趣。

2014年7月23日

103年全國國中科學探究聯合發表-後記


這次JSP4聚會,大家有些共同的感覺就是-後勁很強。一開始或許覺得活動慢了一點才熱起來,但是卻像倒吃甘蔗,越來越好。學生彼此間越來越熟悉,我們希望看到的交流互動也越來越頻繁。

實際上似乎一直到第二天中午拍大合照的時候,我才真正比較放鬆。也開始搞笑了...



大家的手比了4, 我的身體也比了4。但是好像方向反了...


每一次的活動結束前,我都會有個深深的感覺就是:人對了,事情就會對。就算一開始有些東西弄的不好弄錯了,都有辦法在過程中修復甚至反而變得更好,而不會把洞挖的越來越大。

就是這一群奇怪的老師,願意自己想辦法排除困難,不僅僅是這一年帶著學生做研究,還願意想辦法說服學校,說服家長、學生。想辦法籌出旅費,來這邊與大家交流兩天。活動中遇到事情,從不推辭,還會主動跳出來擔任某些任務,讓活動不斷的順利跑下去。


在活動過程中,又不斷的提出想法檢討,讓接下來的流程更順暢。你說說看,這樣神一般的隊友要去哪裡找?

這次的活動,或者說每一次的活動,一直長期參與的成員都覺得有些地方變好了,有些地方沒上次那麼好。這樣的感覺其實很好也很正常,像我們的人生,哪有都好的?在這一次次的聚會中,我們體會我們的人生。

在這次的活動中,開始也慢慢出現曾經參與過一次,甚至兩次的學生。這樣的學生願意再來一次(這可不是什麼輕鬆好玩的營隊ㄟ)想必是對這個團體有些認同了。當他們在閉幕的時候,願意上來談談他們的感受,也讓我很感動。

下面這位光華的蛋糕公主,就侃侃而談落落大方,而且感情用很深啊。我很感動...



下面這位同學雖然在台上很難保持穩定,但也是好好說出了些他的感受。

最感謝,也覺得這次表現超級棒的是二水國中的團隊。從第一天開始,他們就一直把場地、餐點處理的相當好。二水國中的老師來的並不多,二水的孩子們展現了非常強的規劃力和執行力。

尤其是二水的幾位學長姊,幾乎都有辦法獨當一面去處理許多事情。雖然天氣又熱,事情又繁雜,活動從頭到尾卻都能保持敬業態度。讓我真的太欣賞也太佩服二水的教育了。

當然也是要好好的感謝他們的付出!



幾位老師,也上台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感受




最後,當然要感謝我們的教師群!


最後我們相約明年再見!雖然還不知道要在哪裡舉辦,不過只要這群老師帶著他們的學生來,去哪裡都會很好玩的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