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物理與化學是很有趣的兩門學科,對我來說這兩類的學問幾乎就是許許多多有趣的遊戲。也許有人覺得物理與化學太專門或者太嚴肅,對這一點我想說得是:當你很喜歡這個遊戲的時候,你自然就會慢慢變得很專門,你也會很認真,甚至有時候會很嚴肅。
但是別忘了其中的樂趣,這些樂趣是吸引了許多人投入這個領域的極大誘因。 如果你喜歡這兩門學科那很好,請好好的玩它!如果你沒有那麼喜歡,那也無妨,你還是可以從中獲得一些樂趣。

2014年7月22日

103年全國國中科學探究聯合發表會-逐水思源課程

二水在地導覽-逐水思源

http://library.taiwanschoolnet.org/cyberfair2012/fly50/index.htm

二水國中除了有豐富的生態之外,還有豐富的人文環境。像是翰林版五下社會科課程,提到的林先生廟。聽說歷史課本上也會提到的八堡圳,都在二水國中附近。

二水國中的校長當然沒有錯過這麼珍貴的資源,於是平時都有讓二水國中的學生接觸熟悉在地的人文資源,甚至培訓了許多的小小解說志工,平時就有在對社區大眾解說在地人文。這一次我就情商了黃校長,也讓台灣其他地方來的學生們也來體驗二水的人文風光,也體驗一下二水國中學生的厲害。



由於我在二水國中裡面,沒有跟著大家一起出去。所以就提供了其他人的照片,大家看看吧。天氣真的很熱,大家辛苦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