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物理與化學是很有趣的兩門學科,對我來說這兩類的學問幾乎就是許許多多有趣的遊戲。也許有人覺得物理與化學太專門或者太嚴肅,對這一點我想說得是:當你很喜歡這個遊戲的時候,你自然就會慢慢變得很專門,你也會很認真,甚至有時候會很嚴肅。
但是別忘了其中的樂趣,這些樂趣是吸引了許多人投入這個領域的極大誘因。 如果你喜歡這兩門學科那很好,請好好的玩它!如果你沒有那麼喜歡,那也無妨,你還是可以從中獲得一些樂趣。

2012年12月18日

校外教學-八里永續環境教育中心

12月16日,是本學期最後一次龍山國中資優班的假日校外活動,地點安排在八里的永續環境教育中心。這個地點附近除了中心外,還有紅樹林、挖仔尾溼地、八里污水處理場、十三行博物館等非常值得參訪的景點。

當天我們直接約在淡水捷運站集合,然後坐船往八里,導覽老師就在渡船頭和我們碰面。


用悠遊卡就可以搭船,很方便

一開始,老師趁潮水上未滿潮之前,很快的介紹了潮間帶上豐富的生態。一小片泥灘裡面,萬頭鑽動。各種招潮蟹、彈塗魚跑來跑去,非常熱鬧。

介紹了水黃皮


碰到了黃斑椿象


介紹了花可以拿來當指甲油的黃槿



永續環境教育中心這棟建築的前身,是咖啡店。本來是幾乎整棟的玻璃屋,室內溫度常被陽光加熱到很高,後來沒有繼續經營了,新北市政府就將原建築改建成永續環境教育中心。並且慢慢調整建築物,讓它變成越來越環保的綠建築。

這個廁所白天就完全不需要開燈,也設計成不用沖水的環保廁所。

旁邊這個河童雕像,則是日本致贈的禮物

接著在中心裡面,介紹了新北、台北市的溼地。新北市在溼地保護上真的做的很棒


LED、T5燈管、T9燈管的差異比較

將中心是內外的一些環保做法介紹完之後,時間也接近中午了,於是大家就各自解散,去逛八里、淡水後回家。

我則是往挖仔尾溼地晃了一下,看了一下紅樹林、水筆仔

Untitled


Untitled

遇到埃及聖鹮、蒼鷺

Untitled

還有沈睡的夜鷺

Untitled

八里好地方,值得常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