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物理與化學是很有趣的兩門學科,對我來說這兩類的學問幾乎就是許許多多有趣的遊戲。也許有人覺得物理與化學太專門或者太嚴肅,對這一點我想說得是:當你很喜歡這個遊戲的時候,你自然就會慢慢變得很專門,你也會很認真,甚至有時候會很嚴肅。
但是別忘了其中的樂趣,這些樂趣是吸引了許多人投入這個領域的極大誘因。 如果你喜歡這兩門學科那很好,請好好的玩它!如果你沒有那麼喜歡,那也無妨,你還是可以從中獲得一些樂趣。

2012年12月20日

小學營隊課程

因緣際會開了一堂小學的營隊課程,本來以為是要給小學五六年級的趣味課程,結果居然四五六年級都有,這下年紀差異頗大,程度也差很多的情況下,只好玩一些好玩的課程了。



我的意思是這樣就比較難針對學生程度做一些比較客製化的課程。



上營隊的時間剛好卡到學期中最忙碌的資優生實作評量甄試的時間,所以一直到上課的前一天我才真的把課程想好,除了大象牙膏、太白粉非牛頓流體外,最主要的課程是之前有規劃思考過,可以給環境教育使用的綠色能源-風能發電,剛好就用上了



當天是週末假日,我就順便把自己的小朋友帶上了,小學三年級,也是可以玩的很開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