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物理與化學是很有趣的兩門學科,對我來說這兩類的學問幾乎就是許許多多有趣的遊戲。也許有人覺得物理與化學太專門或者太嚴肅,對這一點我想說得是:當你很喜歡這個遊戲的時候,你自然就會慢慢變得很專門,你也會很認真,甚至有時候會很嚴肅。
但是別忘了其中的樂趣,這些樂趣是吸引了許多人投入這個領域的極大誘因。 如果你喜歡這兩門學科那很好,請好好的玩它!如果你沒有那麼喜歡,那也無妨,你還是可以從中獲得一些樂趣。

2012年12月16日

課程記錄-天文館校外教學

10/19龍山國中資優到天文館進行校外教學,當天我早上在環教輔導團開會,然後就從明德國中散步到天文館,不算太遠蠻好的。








除了館方安排的導覽之外,我也湊了一腳,把我知道的部份跟學生聊聊。當天我最想讓學生看的就是這個小型傅科擺了。

傅科擺的實驗超簡單又超有說服力,讓學生知道傅科擺的現象之後,還可以讓他們思考傅科擺的現象可以證明什麼事情。實驗不只是要看到結果,中間的思考常常才是重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