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

物理與化學是很有趣的兩門學科,對我來說這兩類的學問幾乎就是許許多多有趣的遊戲。也許有人覺得物理與化學太專門或者太嚴肅,對這一點我想說得是:當你很喜歡這個遊戲的時候,你自然就會慢慢變得很專門,你也會很認真,甚至有時候會很嚴肅。
但是別忘了其中的樂趣,這些樂趣是吸引了許多人投入這個領域的極大誘因。 如果你喜歡這兩門學科那很好,請好好的玩它!如果你沒有那麼喜歡,那也無妨,你還是可以從中獲得一些樂趣。

2012年12月17日

到台大聽演講

十二月的第一天,下著大雨,龍山國中資優班的家長和孩子們約在台大的後門,準備聽演講。
台大科教中心辦的演講我覺得有一點難度,所以刻意選了這個可能比較容易聽懂的演講。主要不是希望學生從裡面學到什麼高深的知識,但是去感受一下大師的風采,感受一下大眾對求知的渴望,我覺得是不錯的體驗。

這一天大家幾乎都準時到齊,排了一陣子之後,就陸續進場了。



當天仍然是一種爆滿的狀態,全部座位都坐滿,還擺出了許多臨時的座椅,也都坐滿了。
演講的過程中我沒有拍照,總之是精采清楚的演講。裡面提到了各領域用許多不同的觀點來分析人類演化遷徙的過程,不同的領域找到不同的證據,辯證的過程相當有趣。
演講結束後安排了答問和抽獎,有趣的是龍山國中居然被抽中兩次,實在太幸運了。






沒有留言: